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任勇主任会见JICA佐佐木美穗所长

2020-09-28

2020年9月21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新任所长佐佐木美穗到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任勇主任主持接待。       

任勇主任首先介绍了2016年以来的JICA项目进展情况,认为经过中日双方共同努力,项目在中心20年主题活动、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等高层交流机制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双方的务实合作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连续两年共选派23名地方环保系统厅局级干部赴日本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取得良好反响;二是围绕农村环境保护、VOC污染防治等中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难点,开展专题研究及交流,相关报告得到生态环境部领导书面肯定;三是通过派遣长短期专家、赴日研修人员以及提供器材,促进了分析测试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上述成果的取得,离不开JICA总部、事务所和日本专家组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      

关于明年项目结束后的中日环境合作,任勇主任提出,希望就合作举办第四届中日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中心成立25年暨中日环保成果展等进行探讨。      

佐佐木所长表示,JICA中国事务所非常重视与中心的合作,愿意就中日环境高级别对话会、地方环保系统厅局级干部研修、中日环保成果展等工作提供支持。本期项目结束后,JICA中国事务所仍将继续在华长期开展业务,期待双方继续深入交流、拓展合作成效。      

佐佐木所长此行还参观了宣教中心宣教基地、分测中心MALDI设备。中心总工董旭辉、国际处处长陈刚等陪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