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分测中心参加JICA长期进修人员归国报告会

2020-11-03

2020年10月27日上午,分测中心殷惠民,张利飞,杜振宇,刘岩一行参加了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主办的“JICA长期进修人员归国报告会”。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糟谷良久,环境项目负责人加治贵及项目组中方成员,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处处长柏燕秋,业务主管魏朋,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国际处张云晓以及JICA专家组组长染野宪治和项目协调员多田诚治共同参会。      

分测中心2018年9月选派刘岩同志参加中日技术合作的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作为JICA长期研修生在日本早稻田大学进修学习,研究领域为大气环境,主要研究内容为大气细颗粒物中重金属的化学形态分布及其健康风险评估,于2020年9月结束学习任务归国,此次报告会是对赴日期间的学习成果以及日本见闻进行总结和汇报。会上先后介绍了研究内容和结论,在日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日本科研现状以及赴日期间获得经验和技术等内容,并对各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答疑和讨论。       

JICA中国事务所及专家组对于刘岩同志赴日期间取得成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科技部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分测中心代表在今后中日技术合作方向,科研项目开展,环境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发等方面与日方和科技部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