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改善大气环境项目召开臭氧联防联控课题技术交流会

2020-12-09

2020年12月4日,改善大气环境项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重点区域开展广域臭氧防治试点研究课题技术交流会。会议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和日本环境卫生中心(JESC)主办,来自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机构的40余名中日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与交流。中心作为项目中方总协调单位,总工程师董旭辉、国际处处长陈刚、管理所所长赵芳等在线参会,国际处副处长李玲玲等赴西安参会。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致辞中对课题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中心“十四五”期间在VOCs治理领域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期待课题成果进一步得到示范性应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副书记郑西胜对课题支持西安有效开展精准治污表示感谢,感谢中日合作项目平台为地方带来交流合作机会。日方总协调单位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小柳秀明所长对课题研究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表示日方将与中心一道探讨未来项目技术普及和成果推广。       

在主旨报告中,西安市环科院副院长李澍对优先控制VOC排放、联防联控最优效率比等做出数据分析,并对加强源头替代、有效推广重点行业VOC收集管理、科学评估等提出工作建议。日本JANUS有限公司专家渡边则之就日本模型模拟领域最新技术、支持大气污染治理实操案例进行了介绍。       

会后,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分享了参加课题的收获和体会,来自宝鸡咸阳市、蓝田县等地区的研究机构、产业集团代表与中日专家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