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的预通知
2022-05-147来源:

各有关单位:

提升环境社会治理科技创新和管理服务能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下环境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关于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的预通知(第一轮通知)》有关安排,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拟组织召开2022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初定于20227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会期半天。具体时间地点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正式通知为准。

二、年会主题

本次学术年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分会场活动之一,学术年会主题为“环境社会治理与美丽中国建设”。

三、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聚焦新时期环境社会治理的发展态势研判、制度体系构建、技术手段应用等,拟邀请业内相关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主要内容如下不限于

1.“双碳”目标下环境社会治理的挑战与应对;

2.新时期环境社会风险矛盾变化发展趋势;

3.生态环境政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与方法;

4.新能源领域、新污染物等环境社会风险防范与应对;

5.其他环境社会治理相关主题。

四、其他事项

主旨报告征集

本次年会诚邀环境社会治理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同仁参会并作主旨发言报告,共同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请有意向作主旨发言报告的专家学者紧密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和设定内容,向专委会秘书处提交报告题目及摘要,2022615日前发送至电子信箱houguanyu@edcmep.org.cn请将邮件名称修改为“报告题目-报告人姓名-单位,邮件正文请附个人简介)。

(二)征文投稿

专委会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踊跃投稿,为生态环境部环境社会防范与化解工作建言献策。提交论文将视情以《环境发展专报》或研究报告形式提交生态环境部,或以专委会论文集形式印送各成员会员学习参考意向提交论文请于2022630前发送上述电子信箱。

(三)参会说明

1.参会人员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由会务组邀请进入“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微信群。

2.请各参会人员(含主旨发言专家)按照《关于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的预通知》要求完成参会报名、会议注册。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会务组):侯冠羽、黄迪010-8466586084665863

附件:《关于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的预通知(第一轮通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2022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