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常委会听取环保工作汇报

2017-05-10

  中国环境报记者李景平太原报道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近日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18次常委会议,听取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他提出,要强化环境保护责任制,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以追责压实环保责任,把生态环境培育成新的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环境保护工作,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实现铁腕治污常态化,严格能耗、质量、安全等门槛和标准,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战役”,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加强散煤污染治理,实施清洁取暖工程,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给人民群众创造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的生态福祉。要以改革的办法推进环境治理,推进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环保大数据建设,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创新第三方治理、融资平台建设、社会广泛参与的环境治理和保护模式。要强化环境保护责任制,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加大环保督察力度,对重大环境问题建账督办,以追责压实环保责任,把生态环境培育成新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