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六五环境日开放及科普活动

2023-05-31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生态环境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9日,环境发展中心举办了六五环境日开放及科普活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及中日生态环境合作概况。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分别带队参观了实验室,讲解了科研设备的功能、原理以及应用领域,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防治和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和欢迎同学们到中心来实习交流。随后,重点实验室代表分别做了“环境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危害与监测”和“环境监测与检测的基石—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的科普讲座,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增进了青年学生对环境分析与相关研究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加强了中心同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合作,探索了发挥重点实验室科普作用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