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月28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紧密结合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笃行实干。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深化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生态环保铁军建设要求,更加奋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谋划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突出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培训活动,扎实做好舆论宣传。二是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与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管理支撑有力、政策咨询有为、技术服务有效,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三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环保工作支撑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网络分会场视频参会。

此前,10月27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