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环境发展中心获批成为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联合领导机构

2019-06-10

2019年5月23日联合国环境署(UNEP) 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同一个地球网络” 执行会议上,宣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担任UNEP“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的联合领导机构(Co-lead),这标志着UNEP对中心多年来在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赏。

“同一个地球网络”是由UNEP发起的、旨在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可持续消费和生产(SDG12)的国际合作实施机制,下设可持续食品体系、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可持续建筑和建设、消费者信息、可持续旅游、可持续公共采购等六个专项计划。自2013年起,环境发展中心下属单位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执行机构,开始承担“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顾问委员会(MAC)成员工作,并与相关参与方开展了项目合作。

本次会议回顾了“同一个地球网络”五年发展战略(2018-2022)和实施成果,并结合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4)的环境热点问题,讨论了环境保护新议题,促进了网络机制下的相互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