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22-01-18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2021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环联合)承担的“国家标准《GB/T 35602-2017 绿色产品评价 涂料》制定”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于2001年4月28日在北京成立,目前拥有会员单位近600家,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具有服务和一定管理职能的全国性、综合性的社会组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并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设奖,是为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     

《GB/T 35602-2017 绿色产品评价 涂料》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中环联合作为绿色产品轻工组组长单位,深度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写制定。该标准对绿色涂料产品评价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评价要求、评价方法给出了明确规定,是开展涂料类绿色产品符合性评价和认证工作的重要理论依据;为推动涂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