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环境发展中心成功连任“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联合领导机构

2023-12-29

近日,“同一个地球网络”官网发布新闻“中国和ICLEI连任领导机构、荷兰续任战略资助伙伴,携手加强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环境发展中心自2013年开始承担“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以下简称“SPP”)计划顾问委员会成员工作,2019年5月首次获批担任SPP计划联合领导机构,2023年获批连任。“同一个地球网络”是由联合国环境署发起的、旨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2(SDG12)的国际合作实施机制,下设可持续食品体系、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可持续建筑和建设、消费者信息、可持续旅游、可持续公共采购等六个专项计划。其中,“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以下简称“SPP”)计划作为《联合国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十年框架》(10YFP)的一个组成部分,是落实联合国大会于2022年通过的《全球可持续消费和生产(2023-2030年)战略》(A/RES/77/162)的核心内容。

在联合国环境署协调下,环境发展中心与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 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共同指导和推动SPP计划在全球的顺利实施。中环联合作为执行机构,承担SPP计划联合领导机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