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室内空气TVOC检测用九种VOCs混合气体标准样品”等11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通过技术评审

2019-12-02

2019年11月2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室内空气TVOC检测用九种VOCs混合气体标准样品”等11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技术评审会。来自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项目组向评审委员会详细介绍了11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的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均匀性与稳定性研究、比对分析等内容,评审专家对提交的技术文件进行了审查与现场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研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完整齐全,研究程序科学合理,符合国家系列标准GB/T15000《标准样品工作导则》规定的各项要求,一致通过上述11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的评审,并对技术文件的修改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组将按照评审专家的建议及国家标准样品管理的有关要求,修改完善后申报国家标准样品。

本次审议的11项环境标准样品主要用于环境空气、环境土壤,环境水质等领域监测分析的工作标准,为相关污染物赋值。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环境标准样品体系建设,有效满足环境科研、监测和管理工作需求,有助于提升环境标准样品的研究能力,从而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