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述职会

2021-01-21

2021年1月19日,标样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述职会,中心人事处、标样所及环标科创公司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李国刚副主任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上,田洪海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从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改革发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了一年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2021年努力方向。中心人事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所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办通过扫描二维码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评议。       

随后,各室和环标科创公司围绕本部门全年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年度工作亮点和特色,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田文副所长和孙自杰副所长分别结合重点领域改革和分管工作发言,就环境标准样品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创新领域改革推进情况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总结经验,检视不足,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      

李国刚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标样所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全、深、细、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统筹做好2021年工作计划与“十四五”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促发展。三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落实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注重标样所与中心的协同发展。五是做好研究、生产、应用、服务的协同发展,形成整体合力。六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基础能力协同发展,不断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