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与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2021-07-15

为加强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间技术交流与合作,2021年7月9日,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毕军平一行3人到访标样所,与标样所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技术交流。       

在交流会上,毕军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及能力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在生态环境例行监测、应急监测、能力考核、以及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比武等工作中的标准样品需求。对应湖南省环境监测工作需求,标样所重点介绍了环境标准样品的科研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特点,并围绕土壤和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研发、标准样品的定制服务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行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与标样所技术人员就环境标准样品研发与复制生产、臭氧监测仪校准技术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业务对接,合作意向更加深入,合作领域更加明确,将有助于推动土壤和沉积物等标准样品研究项目开展,支撑标准样品应用服务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