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研制的11项环境标样获批国家标准样品

2021-08-27

近日,标样所研制的异辛烷中7种指示性多氯联苯混合溶液标准样品等11项环境标准样品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0号)。       

本次获批的11项环境标准样品是聚焦《“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研发的生态环境监测急需的标准样品,其中液体标准样品7项,气体标准样品3项,固体标准样品1项,涉及重金属元素、挥发性有机物、多氯联苯等25项环境无机、环境有机污染物组分。主要用于生态环境监测新方法评价、环境监测分析实验室质量管理、环境监测分析实验室能力验证、环境监测分析仪器校准与检定、环境监测结果的量值溯源等领域。       

这11项环境标准样品的发布及应用,可进一步完善我国生态环境标准样品体系,为相关质量标准、排放标准的实施提供有效的质量控制手段。截至目前,标样所累计建立了496项国家环境标准样品研复制技术,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