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自动采样进样系统及质控样品的开发》项目通过技术审议

2021-09-14

2021年9月8日,标样所组织召开“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自动采样进样系统及质控样品的开发》项目技术论证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的5位专家组成论证委员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的汇报,经质询、讨论,认为研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齐全,研究的技术路线、方案合理,提供的数据充分、可靠、准确,研制的氮气中47种VOCs气体质控样品和乙腈中13种醛酮类混合溶液质控样品可为我国环境空气VOCs监测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技术审议。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将结合项目组前期已经研制完成的氮气中57种VOCs气体标准样品,以系列VOCs混合标准样品的形式,覆盖我国重点地区环境空气VOCs监测方案中三大类、117项监测指标,为VOCs监测提供质控技术支持,同时为继续开展相关标准样品的研制奠定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