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自动采样进样系统及质控样品的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09-18

2021年9月14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组织召开了“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验收会,标样所参与承担的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自动采样进样系统及质控样品的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在听取了项目组关于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以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后,专家组现场查验了项目研发的仪器装备、控制软件系统、标准样品等研究成果,审查技术文件。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相关研究成果将对环境空气VOCs监测质量管理等工作发挥良好的支持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       

本项目研发的自动化 VOCs 手工监测采样进样设备和控制系统,填补了国产化仪器装备的空白;研制的氮气中47种VOCs混合气体标准样品和乙腈中13种醛酮类混合溶液标准样品,进一步完善我国生态环境标准样品体系。项目的顺利结题,将为 VOCs 手工监测体系中采样、检测过程的统一协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