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21-36 水中石油类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1-10-28

2021年10月26日,标样所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关于能力验证的有关准则完成了“IERM T21-36水中石油类检测”“IERM T21-37水中锌、镍检测”“IERM T21-38土壤阳离子交换量检测”“IERM T21-39水中硫酸盐检测”“IERM T21-40水中电导率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向601家实验室发送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       

这五项能力验证项目涉及水和土壤等环境要素共6个检测参数,土壤阳离子交换量检测能力验证为标样所首次开展,主要是配套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壤环境保护监测工作,支撑环境检测实验室《土壤 阳离子交换量的测定 三氯化六氨合钴浸提-分光光度法》(HJ 889-2017)的认可,实验室检测结果满意率达93.2%。五项能力验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实验室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手段,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提供了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