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11-22

2021年11月19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SAC/TC118/SC1,以下简称环境分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环境分委会秘书处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环境分委会主任委员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所长田洪海主持,20位委员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介绍了环境分委会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各位委员围绕生态环境标准样品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届环境分委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下,紧密围绕生态环境管理和标准化工作需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标准样品研发和应用技术研究,组织申报国家标准样品研复制计划项目87项,批准立项87项,55项标准样品批准为国家标准样品,57项复制项目获得国家标准样品新编号,为生态环境监测与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实物标准技术支撑。       

最后,大会分为两个评审组,对28项环境标准样品研制项目进行了技术审查,其中13项环境标准样品通过技术审议,15项环境标准样品同意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