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完成2021年度“IERM T21-51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1-12-15

12月13日,标样所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IERM T21-51 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检测” “IERM T21-52 水中总磷检测”“IERM T21-53 水中氯代苯检测” “IERM T21-54 水中氟化物检测”“IERM T21-55 空气中氮氧化物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共向723家次实验室发放了结果通知单、满意结果证书等作业文件。       

本次能力验证项目涉及水质、大气监测领域,包括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氯代苯、氟化物、空气中氮氧化物等8个检测参数,均属于《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中空气、地表水等环境介质监测项目。该五项能力验证客观、准确地评价了参加实验室水和空气中相关污染物的检测水平,帮助实验室发现日常检测中存在的问题,为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