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2-01-11

2022年1月7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海洋监测中心王震研究员,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就“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总体思路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环境发展中心各部门和标样所的技术骨干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王震研究员从海洋环境污染现状、“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总体考虑和海洋监测方法标准与标准样品等三方面展开介绍,对“十四五”海洋监测的工作定位、工作方向、重点任务以及监测方法和标准样品的现状、问题、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人员就海洋环境中石油类物质的监测方法与指标特性、海水盐度检测、海洋履约监测以及新污染物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技术人员开拓了思路,加深了对海洋生态环境标准与监测要求的了解,也更加清晰了海洋环境监测对多组分、多浓度梯度标准样品和海洋基体类样品的迫切需求。标样所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的科研思路,加紧研发多组分、多浓度梯度和海洋基体类标准样品,以满足海洋环境监测与管理需求,大力推进海洋环境监测标准样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