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通过考核评估

2022-05-31

近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工作,通过自查总结和线上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下设分技术委员会2019-2021年的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本次考核评估是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对分技术委员会进行考核评估,主要参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结合《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分委员会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承担的标准样品研复制工作情况、分委会管理情况、秘书处内部管理情况等三方面内容开展评估。       

秘书处承担单位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积极组织协调,推进分技术委员会建设和规范管理。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需求,积极开展环境大气、水体、土壤等领域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与应用实践,不断构建支撑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实施与监测质量管理的环境标准样品体系,推进环境标准样品事业发展。考核期内取得的各项成果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本次考核评估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的认可,更是分技术委员会继续前行的动力。分技术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巩固成果,提升效能,突出攻坚重点,拓展研究领域,持续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