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通过CNAS复评+扩项评审

2023-01-19

1月10-13日,标样所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标准样品生产者(RMP)和能力验证提供者(PTP)的复评+扩项评审,本次评审通过“现场+远程”方式进行,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7位专家对标样所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评审。中心副主任田洪海、标样所相关人员参加首次会议。     

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核查文件、抽查记录、现场实验等方式,对标样所RMP和PTP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评审,并核查了涉及3个类别6项能力验证扩项材料。评审组认为标样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且持续有效,并确认了覆盖气、液、固三个领域21类259项标准样品生产能力以及8类171项检测领域能力验证能力。  

评审组针对环境控制、方案设计和数据统计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标样所将对照认可准则,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完成相关工作的改进,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更加有力地服务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