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研制的13项环境标准样品获批国家标准

2023-01-30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国家标准公告,标样所研制的13项环境标准样品被批准为国家标准样品。      

本次获批的13项环境标准样品包括液体标准样品10项,气体标准样品1项,固体标准样品2项,涉及低浓度金属元素、石油烃、消耗臭氧层物质、含氧挥发性有机物等多种污染物,主要用于我国地下水、地表水、生活污水、环境空气、土壤和沉积物等环境介质中相关污染物的环境监测、分析方法评价与验证、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技术考核与能力验证等领域。      

13项环境标准样品的发布及应用,将进一步丰富环境大气、水、土壤等领域生态环境监测标准样品的种类,完善环境标准样品体系,为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