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发布2023年度环境检测能力验证计划项目

2023-02-01

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近日,标样所发布2023年度能力验证计划项目,并组织实验室开展报名。       

本年度计划实施84项能力验证计划项目,涵盖水质、大气、土壤、沉积物等环境领域。其中,聚焦生态环境监测需求,设计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指标项目;服务碳市场管理,开展空气中甲烷等温室气体检测能力验证;针对实验室需求,策划水中碘化物、空气滤膜中铜、水质总大肠菌群、水中七氯等新项目计划。       

能力验证作为确保实验室维持可靠的检测和校准能力,以及对其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技术手段,标样所自2005年起已组织开展454项生态环境领域的能力验证项目,其结果为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