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2022年度“IERM T22-75水质菌落总数检测”等六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3-03-03

2月27日,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22-75 水质菌落总数检测”“IERM T22-76 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IERM T22-77 水中氰化物检测”“IERM T22-78 水中锑检测”“IERM T22-79 水中氯酸盐、溴酸盐检测”“IERM T22-80 水中铍检测”等六项能力验证计划,并向实验室发放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检测、城市水务、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共计297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7个检测参数均为我国水环境监测指标,其结果可作为实验室能力评估、证明数据可靠性的技术依据。水质菌落总数检测项目为标样所首次开展,主要为实验室相关检测能力认可提供支撑,帮助实验室发现检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升实验室检测水平。六项能力验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提供支持,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