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测量技术及标准研究”通过论证

2023-03-20

3月14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测量技术及标准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标样所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对整体项目和五个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经现场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就如何进一步支撑减污降碳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根据项目分工,标样所主要负责高精度CO2、CH4及工业源温室气体国家标准物质研制,并协助参与标准气体国际计量比对和温室气体量值传递体系建设,相关成果可望作为碳排放监测量值溯源的基础,为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多源数据的量值统一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标样所将严格落实项目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全力推进技术攻关与合作研究,在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的同时,着力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管理支撑水平,为今后申报和承担类似重大科研项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