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温室气体国家标准物质研制”讨论会

2023-04-10

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测量技术及标准研究”子课题“温室气体国家标准物质研制”的研究任务,4月4日上午,标样所组织召开子课题讨论会,交流研究进展并探讨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标样所所长、技术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中心总工程师和科技处到会指导。       

课题组首先汇报了子课题的整体情况和近期工作,参会人员围绕研究难点,交流研讨解决路径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大家一致认为研究任务时间紧、难度大,课题组务必提前谋划、加快推进,确保研究任务顺利完成。中心总工程师和科技处负责同志就项目如何进一步发挥指导专家作用、突出试点项目的示范效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课题组将进一步优化技术细节,加强高纯气体纯化、杂质精确定量、高精度称量等关键技术攻关,在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的同时,发挥好试点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