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现场调研

2023-04-21

4月12日-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测量技术及标准研究》项目组赴福建省南平市实地调研工业园区碳排放特征,标样所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派员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电解铝、火力发电等重点行业的能耗结构及碳排放特征,为项目试点示范和研究成果落实落地做好前期准备。项目组在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协调组织下,先后走访多家园区龙头企业,对园区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及工业过程碳排放特点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总结交流调研成果,讨论确定后续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标样所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重点行业企业温室气体的产生途径和排放特征,明确了标准气体的研制需求,为顺利完成工业源温室气体标准样品/标准物质研制、协助做好温室气体量值传递体系构建提供了有效指引。同时,项目涉及的温室气体卫星遥感、工业源快速核查等相关研究内容,也将为标样所拓宽科研方向、推动绿色低碳领域标准样品研发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