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

2023-05-22

5月8日-5月13日,标样所派员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青年专家选培及第一轮遴选活动。来自全国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共计170余名标准化青年人才参加。       

活动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郭晨光等多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IEC概况及工作程序、国际标准化活动与项目管理、国际组织竞聘策略、专家胜任能力及外事礼仪、参与国际标准化的实践经验等。第一轮遴选活动主要通过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小组讨论、答辩等方式开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人才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标准化知识体系,为更好地服务于生态环境标准化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