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标准样品工作导则宣贯会议

2023-11-02

10月26日-27日,标样所派员参加由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组织的 “GB/T 15000.3-2023《标准样品工作导则 第3部分:标准样品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评估》”宣贯会议,来自计量、环境、冶金、有色金属、天然产物等行业从事相关标准样品研制的150余名人员参会。       

GB/T 15000.3-2023《标准样品工作导则 第3部分:标准样品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评估》是标准样品研制工作的指南,也是标样所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基础标准之一。新版标准于2023年5月23日发布,9月1日正式实施。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新版标准技术的主要变化、标准样品生产概述、均匀性研究、稳定性评估与监测、材料定值、以及研制相关统计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标样所参会人员结合环境标准样品研制工作就均匀性评估、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等相关技术内容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培训,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了GB/T 15000.3-2023标准的技术要求,加深了对标准样品均匀性和稳定性评估等关键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