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环境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11-13

11月3日,标样所承担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环境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土壤中铅的测定”和“水中挥发酚类(挥发酚)的测定”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项目组对能力验证项目的设计实施、样品制备检测及结果统计分析进行了汇报。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专家认为,项目方案设计合理,数据统计和结果评价科学,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能力验证项目共有142家北京市检验检测机构参与,评定结果能够客观反映北京市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测定土壤中铅和水中挥发酚类(挥发酚)的检测技术水平,可为行政管理部门监管提供技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