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23-11-27

2023年11月17日-21日,标样所派员参加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健康环境 宜居地球”,设有94个分会场,参会人数近万人。       

标样所参会人员就“府河-白洋淀河湖系统沉积物重金属生态风险评估”“水质砷、汞混合标准样品标准值及不确定度评定”“水质七种阴离子混合溶液标准样品研制”“固相萃取技术在抗生素检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墙报展示,并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进一步了解了海洋环境与生态安全、新污染物筛查与识别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环境化学领域最新分析技术,拓宽了标准样品科研思路,有利于推进标准样品研究成果更好地支撑我国陆海统筹、新污染物治理等重点领域环境监测与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