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五届二次会议

2023-12-01

11月24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TC118/SC1,以下简称环境分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五届二次会议,23位委员和研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境分委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对2024年度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展望。全体委员围绕微塑料标准样品原料纯度分析、研制技术路线、量值溯源等方面的技术难点展开了深入研讨。随后,大会分为三个评审组,对41项环境标准样品研制项目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审议的项目涉及环境水质、大气、土壤和沉积物以及环境生物、核与辐射等多个生态环境监测领域,项目成果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绿色低碳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本届环境分委会任期正值“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时期,环境分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专家的智库作用,协同推进环境标准样品科技创新,助力国家标准样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