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23-66 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4-01-22

1月11日,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23-66 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IERM T23-67 水质菌落总数检测”“IERM T23-68 水质总大肠菌群检测”“IERM T23-69 水中氰化物检测”“IERM T23-70 土壤中六价铬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向实验室发放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生态环境监测、水务、公共卫生等232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        

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涉及水质、土壤等领域多个检测参数,其中水质粪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总大肠菌群三个微生物指标,是地表水、地下水等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的重要参数,也是我国水环境卫生安全评价的重要指标。总大肠菌群检测为标样所首次组织实施,拓展了水质微生物环境监测领域能力验证项目,本次能力验证的开展为实验室准确监测各类水体中微生物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