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举办“创新标样研制技术,支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计划”学术交流会

2024-01-30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快提升监测业务支撑和技术创新能力,1月22日,环境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心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郑明辉,围绕“创新标样研制技术,支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计划”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心总工程师陈瑶主持,科技处、标样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郑明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新污染物的定义和主要研究内容,并围绕国内新污染物监测面临的挑战,详细阐述了新污染物分析检测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标准样品的需求,同时也提出了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究的创新思路。与会人员就短链氯化石蜡、新型多环芳烃等标准样品研究方向与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拓宽了科研人员对新污染物治理技术理论的认知,为更好地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计划》,推进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究开拓了思路。标样所将聚焦环境治理新需求,加快烷基酚、全氟化合物、六溴环十二烷、短链氯化石蜡等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分析方法研究和相关标准样品研发,为我国新污染物监测体系建立提供标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