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分析测试论坛

2024-03-14

为推进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3月6日-7日,标样所受邀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分析测试论坛”,并派员作“新污染物环境基体标准样品制备及应用”专题报告。该论坛共设置环境监测标准物质研制与应用等七个专场,来自高校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超过1000人参会。       

会上,标样所技术人员介绍了环境标准样品体系构建以及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究现状,并围绕新污染物的识别及溯源技术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论坛,展示了标样所在新污染物标准样品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强了与国内科研院所、各级监测机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以及其它标准样品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与互动,有助于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新污染物标准样品体系建设,支撑我国新污染物监测与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