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技术研讨会

2018-10-22

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FECO)于2018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技术研讨会,近20位来自中挪两国的环境和化学品领域的专家出席了会议,分测中心董亮研究员和刘金林博士、郭婧等三人作为中心代表应邀赴会。

今年是中挪建交64周年,为深化中挪两国在POPs和汞污染防控领域的合作,为我国履行POPs公约、汞公约提供技术支持,FECO与挪威环境署和挪威水研究所共同开发了“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本次技术研讨会旨在细化项目方案,进一步完善项目活动设计和安排,与会中挪两国专家就两国在该方向可能展开的合作方式和彼此的技术优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磋商,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期“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包含POPs公约和汞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两部分内容。其中POPs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主要围绕以下五个主题展开,国际先进PFOA和PFHxS管理政策法规、标准导则研究,PFOA和PFHxS检测方法编制与检测技术培训,PFOA和PFHxS及相关化合物生产和应用行业排放清单调研,基于风险的PFOA环境污染风险评估方法学研究,基于风险评估方法学开展典型PFOA和PFHxS污染源区域风险评估示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