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第39届国际二噁英年会

2019-09-03

2019年8月26日至30日,第39届卤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研讨会暨二噁英年会(the 3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alogenated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在日本京都召开。分测中心二噁英研究室齐丽,POPs研究室朱超飞、郭婧三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设5个大会报告、12个大会议题(分析技术、亚洲POPs监测、阻燃剂、风险评估、人体暴露、氯代石蜡、代谢和毒理、PCB管理、浓度与趋势、生成来源控制、PFAS的浓度水平、传输、去除及降解、流行病学等)。共有270余个口头报告和440余个海报展示。

齐丽作了题为“A seven consecutive year of intercalibration exercises on organochlorine compounds in China: results on PCDD/Fs in the various environmental samples”的口头报告;郭婧作了题为“Perfluorinated compounds in a coastal industrial area of China”的口头报告;朱超飞作了题为“Identifying persistent & emerging environmental pollutants using non-target screening on GC-QTOF”的口头报告。

本次大会也对目前POPs研究热点方向给予了一定的启示,即经典POPs在环境中随时间的演变规律和趋势、代间传递,CP及PFAS等较新POPs的分析技术、暴露、毒性及风险等研究。参会期间,分测中心代表还参观了大阪市舞洲垃圾焚烧厂和JESCO在大阪的PCB废弃物回收处置厂,了解了日本在固废处置方面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