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环境与健康政策及标准培训班

2020-01-16

2020年1月8日至10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测中心”)二噁英研究室齐丽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环境与健康政策及标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承办,旨在提升地方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能力,提高环境健康人才队伍技术水平,宣贯环境与健康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和相关标准。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环境与健康调查、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和环境与健康法制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采用集中讲授的形式,授课内容既涵盖了我国环境与健康标准体系构建与思考、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解读、环境与健康法制现状和展望等一系列环境与健康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也包含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理论方法和实践、环境与健康现场调查技术规范要点、暴露参数调查技术要点、环境污染物人群暴露评估技术指南、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技术导则技术要点等具体技术细节。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及环科院以及生态环境部相关直属单位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