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生态环境监测司召开2020年ODS、二噁英执法监测工作会商会议

2020-01-17

  202016日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生态处会同执法局、监测总站和分测中心,召开2020年《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厂二噁英排放执法监督监测会商会议。会议由生态处姬钢处长主持,执法局稽查处张辉钊处长、调查三处刘伟处长,总站大气室、污染源室、质管室、分析室代表,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吴忠祥副主任、分析测试室和二噁英室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姬钢处长首先传达了部领导对这两项重点任务的指示和要求,执法局提出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监测支持需求,分测中心和总站就2020年承担工作的工作思路、技术路线、计划进度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确定了单位沟通机制,明确了实施方案细节,为2020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按时完成任务打下了基础。姬钢处长同时强调,在2020年经费削减的情况下,要克服困难、保证各项任务按时完成。黄业茹主任代表分测中心表示,2020年分测中心要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生态环境部管理需求,集中优势力量开展背景大气ODS监测技术攻关,为生活垃圾焚烧厂二噁英排放执法监测提供人员、硬件设施等支持,确保承担的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后,分测中心抓落实,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两项重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