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十四五”监测规划集中编写

2020-07-29

“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分测中心积极配合生态环境监测司开展相关专题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并派员于2020年5月25-30日参加了“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第一轮集中编写,参与完成了《“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基本思路》。7月20-24日,为进一步落实部领导关于明确规划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的要求,监测总站组织规划院、海洋中心、卫星中心、分测中心、上海和安徽监测站等相关同志,开展“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第二轮集中编写。

分测中心派员全程参加并负责海洋监测、履约监测、产学研用等专题的汇编,编制组针对各个专题逐一听取汇报展开研讨,经过五天高强度的集中研讨和编写,编制组在《“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基本思路》的基础上对各个专题内容进行了又一轮次的丰富和凝练,初步形成了《“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及编制说明。通过参与集中编写,参编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做好后续管理支撑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