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安捷伦LC/MS QTOF培训

2021-02-02

为全面支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实施,2021年伊始,分测中心杜组建新污染物治理成效评估监测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为提升工作组成员的视野和业务能力,分测中心选派5名工作组成员,于1月27日至29日赴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安捷伦快速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Agilent LC/MS QTOF)新污染物非靶标筛查培训。   

此次培训由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分析仪器领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吕美玲博士主讲,历时3天,详细介绍了系统综述原理、质谱基础知识、调谐校正、采集方法的建立、Worklist的建立编辑、定性定量数据分析、数据库的建立等主要内容。理论授课结束后,吕博士针对学员的技术难点及问题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培训与指导。   

通过培训,新污染物治理成效评估监测组成员加深了对LC/MS QTOF的理解,提高了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能力,为接来下开展的新污染物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