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第七届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岛津公司环境研究合作实验室论坛暨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1-07-29

2021年7月23日,第七届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岛津公司环境研究合作实验室论坛暨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技术交流会”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展望环境分析技术,共话新污染物治理”。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近200位环境研究与检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出席。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合作实验室成立十周年。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首先回顾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与岛津合作的历史,以及合作实验室1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展望“十四五”的合作前景和发展方向。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副部长胡家祥对合作实验室1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再接再厉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双方领导共同切开了合作实验室十岁生日蛋糕,并期待在新污染物研究方面更深入的合作。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马瑾研究员做了“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还需要做什么”和“土壤环境基准与标准理论方法研究”的大会报告,随后分测中心的5位博士和岛津公司的3位研究人员,针对新污染物调查监测、未知污染物非靶向筛查、新型POPs分析、高分离耦合质谱技术应用以及VOCs和ODS监测等主题带来了多场精彩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分测中心和岛津公司“十四五”期间还会在新污染物检测技术开发、重点流域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国家履约监测、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质控、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监测质控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