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科学试验标准化论坛

2021-09-29

2021年9月27日,科学试验标准化论坛暨CSTM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全体委员参会,分测中心张烃、张利飞、杨勇杰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广咨询报告的研究成果,确保科学试验结果的有效性,更好的服务于“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支撑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批准设立CSTM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CSTM/FC98)。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新材料科研试验结果可靠性评价的发展战略研究》和《中国标准发展战略》的研究成果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科研实验室、科研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支撑了我国科研实验室认可体系的建设,推动了CSTM/FC98科学试验领域标准委员会的成立。    

通过此次会议,分测中心更好了解到相关领域分析测试技术的最新发展,为中心在核心业务领域的拓展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