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第三届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

2021-10-21

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在江西省樟树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分测中心吴忠祥副主任和周丽参加本次会议并分别做了关于土壤标准物质研究和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的报告,土壤中心两位同志分别就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情况和中药材集中种植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情况做了报告。       

会议包括6个主题,与会人员主要参加了关于“中药材产地农残重金属调查”的闭门会议,听取了河北省中药材集中种植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天津市、四川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和江苏省道地药材及中药材生产状况的报告,以及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的教授做的题为中药材重金属污染状况分析的报告。会议就如何选取药材、药材采集和药材制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这个会议了解了各地主要的道地药材品种及生产状况、药材中重金属富集情况等,会后将形成《中药材集中种植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指南》 和《中药材样品采集和制备技术规范》,为今后典型行业开展中药材调查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