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第41届国际二噁英年会

2021-11-18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第41届卤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研讨会暨二噁英年会(the 4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alogenated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在天津召开。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带队,污染调查评估室齐丽,技术咨询室周志广和分析测试技术室郑磊共4人参加了现场年会,履约监测技术室张利飞全程参加线上年会。      

本次年会设4个大会报告、10个大会议题(采样与分析技术、生成机理及排放、环境持久性自由基、传输与归趋、暴露与风险评估、毒理与流行病学、控制战略与技术、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三极地区POPs研究、新污染物筛查与识别)。会议共有180个口头报告和140个海报展示。周志广作了题为“Preliminary validation of continuous dioxin sampling system in China”的口头报告;张利飞作了题为“Dioxins and mercury in a cement plant: A case study in Anhui province, China”的视频口头报告;齐丽作了题为“Investigative monitoring and preliminary risk assessment of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in Baiyangdian lake ”的海报展示。黄业茹主任作为采样与分析技术分会主席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参会期间4名参会人员还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与国内同行进行了交流,并对参展的最新的前处理及分析检测仪器的性能和在POPs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咨询。本次大会对目前POPs研究热点给予了方向性的启示,比如基于效应导向的新污染物筛查技术,对分测中心正在开展的新污染物试点监测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