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调研

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研究室(以下简称履约室)研究团队赴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天公司)开展调研,双方针对国产仪器解决当前环境热点问题时的重要作用、涉汞企业排放监管过程中在线和自动监测设备应用以及未来双方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研究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吉天公司的应用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全面了解吉天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核心产品、特色业务及环境监测解决方案,吉天公司总经理先后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有机、无机样品前处理设备、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流动注射分析仪以及热裂解汞分析仪原型机。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交流探讨。履约室临时负责人介绍了分测中心在新污染物治理、二噁英污染防治、土壤详查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温室气体和ODS监测、技术咨询服务及履约监测成效评估方面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各个环境监测领域的合作,加强环境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共同研究,为汞履约监测提供可靠的技术和国产仪器。      

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我国最早从事原子荧光仪器研制的技术团队组建,其开发的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在汞分析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分测中心一直以来全力支持高端科学仪器国产化,特别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颁布以来,调研多家国产仪器生产厂商,积极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本土企业,共同为我国生态环境监测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