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郑州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情况调研

2023-02-17

为支撑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十四五”期间在全国13个地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根据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组织安排,分测中心负责郑州先行区建设专家指导帮扶工作。2月6日至8日,分测中心副主任带领专家组一行7人赴郑州市开展先行区建设情况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目标,听取了郑州市土壤生态环境整体情况介绍、郑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2022年进展情况及2023年建设计划、郑州市土壤环境监管平台整体情况等,深入交流探讨了先行区建设存在问题和帮扶需求。此外,调研组调研了在产企业源头管控和绿色化改造情况、化工企业地块风险管控措施实施情况、地块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进展等。      

下一步,调研组将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指导郑州市先行区精准落实各项任务,协助凝练总结建设成果,助力构建土壤污染防治郑州模式。分测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