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中科院地化所和广东省监测中心开展汞监测技术交流

2023-03-08

为提升汞监测技术能力,顺利保障汞公约履约成效评估OESG线下会议,3月1日-2日,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研究室赴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汞监测技术交流。

3月1日,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研究室成员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OESG中方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履约室工作人员介绍了2022年履约成效评估监测的相关工作内容,并就OESG线下会议即将讨论的《监测数据汇总与概要计划》《排放与释放数据概要计划》咨询了技术专家的意见。双方就未来在汞公约COP会议谈判的相关议题及履约监测相关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3月2日,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研究室成员在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监测与预报二室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环境监测领域引入汞同位素监测方法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履约室成员参观了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同位素、二噁英等检测实验室,并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