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调研工作

2023-03-23

为贯彻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工作,3月13日至15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研究员带队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需求相关调研工作。

黄业茹一行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参观交流,了解了湖北省新污染物监测能力现状,并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座谈。会上,分测中心介绍了支撑生态环境部新污染物调查试点监测工作的相关情况,表示分测中心作为部业务司局新污染物治理主要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对口地方新污染物治理的帮扶工作,希望可以在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监测网络构建和技术体系等方面与湖南省开展合作。

湖南省主管部门、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湖南省新污染物治理方案编制、省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试点以及新污染物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希望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的帮扶和指导。双方在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机制、资金渠道、技术支撑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加技术指导与帮扶、组织交流培训等合作方向达成一致。